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改革激發上市熱潮 江蘇8家企業簽約赴港上市

2018-08-13
江蘇企業與保薦機構簽署赴港上市合作協議(賀鵬飛 攝)

江蘇企業與保薦機構簽署赴港上市合作協議(賀鵬飛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賀鵬飛)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激發內地企業南下上市熱潮,13日在南京舉行的「2018 蘇港同行」——蘇港經濟金融合作推進會上,江蘇8家企業當場與保薦機構簽署了赴港上市合作協議。會上還宣佈開通蘇港產融合作綠色通道,以協助更多的江蘇新經濟企業赴港上市。

本次會議由南京江北新區聯合江蘇省商務廳、省金融辦、團省委、省青聯、香港貿發局、香港交易所、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共同舉辦。港交所高級副總裁鍾創新詳細介紹了港交所上市新規及優勢。他說,香港在過去九年內五度成為全球首發集資總額最高的市場,同時南下港股通成交額持續快速增長,今年上半年港股通成交額達到17970億港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八成,體現了香港市場的吸引力。

鍾創新表示,港交所於今年4月推出IPO新規,根據新興產業的特點修改了上市規則,放寬上市門檻,以吸引具有活力和先進生產力的企業。近期已有小米集團、51信用卡、映客互娛等多家新經濟企業成功在香港主辦上市,他歡迎更多的新經濟企業赴港上市。

會上,南京市市長藍紹敏和主辦機構代表共同主持了蘇港產融合作綠色通道啟動儀式。南京小視科技(AI智能)、南京格亞醫藥(生物醫藥)、福佑卡車(智慧物流)、江蘇中泰(機器人)、江蘇耘林養老集團(現代服務)、百音高科(計算機及通信)、南京鼎科納米(新材料)、江蘇洛希爾(芯片)等8家新經濟企業,分別與香港中泰證券、財華證券、東興證券等3家保薦機構簽署了赴港上市合作協議。

會上還簽訂了多個戰略合作協議,包括杉杉創投與江北新區財政局、江蘇省青聯聯合設立了蘇港專項青創產融基金,蘇民投也與江北新區簽約合作。另外,蘇港菁英智庫也在會上宣告成立。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就江北新區情況及「新金融中心」戰略做了相關介紹。據悉,目前在江蘇省金融辦登記備案的江蘇擬上市企業約3760家,其中包括許多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信息技術、新材料、新技術等新經濟企業。幫助這些企業獲取新金融支持,是江北新區的一大工作重點。

截至去年底,江北新區已引進盈科資本、華泰證券產業基金、紅土智能創投基金等70餘支基金落戶,認繳規模達近千億元,均投向了新區主導產業園區和重點企業。

羅群表示,不遠的未來,江北新區還將持續助力江蘇「新動力」計劃,為獨角獸、瞪羚俱樂部以及蘇企提供赴港上市直通平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