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酒拓境外市場首選香港 數十品牌赴港上市銷售

2018-05-31
國產白酒備受外國酒業同行追捧。記者 方俊明 攝

國產白酒備受外國酒業同行追捧。記者 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世界酒類「貿易港口」,香港已成為內地酒企開拓全球化道路的首選之地。記者從31日閉幕的2018年香港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展覽會(Vinexpo)獲悉,目前在香港上市銷售的國產酒知名品牌已達數十個,並謀求以香港為橋頭堡佈局海外市場。

據了解,作為亞洲規模最大的葡萄酒與烈酒盛會,Vinexpo雲集了來自全球33個國家共1300多家參展商。不少國產酒都期待通過參展在香港建立走向全球的窗口,首先挖掘極具潛力的香港市場進行前期的市場培育,再開展併購、銷售,發展海外市場。

在今年全國春季糖酒會創下單企展出新品數量記錄的環球佳釀,今次便攜帶旗下17大品牌、100款新品亮相香港,涵蓋濃香、醬香等白酒以及黃酒、葡萄酒等酒品。環球佳釀有關負責人受訪時透露,已通過與香港兆基貿易公司、澳門宏基行等港澳地區知名烈酒進口與轉口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正式佈局香港及全球化市場,並推出3年投入刊訂7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投入計劃。

其實,香港除了作為酒類「貿易港口」外,本身亦是一個烈酒和葡萄酒消費能力很強的市場。早在2008年,香港即豁免葡萄酒關稅及撤銷有關的清關及行政管制措施,使得香港已成為亞洲葡萄酒貿易及分銷樞紐,如今不僅是中國內地,甚至日韓都有不少葡萄酒從香港轉口。據香港貿發局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進口烈酒和葡萄酒21萬千升,增29.2%,價值10億美金,增長32.4%。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