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企與貴安新區共建「容災大數據城」

2018-05-29
港企香港雲端容災有限公司與貴安新區簽約共建「容災大數據城」。左四為雲端容災CEO李德豪。本網深圳傳真

港企香港雲端容災有限公司與貴安新區簽約共建「容災大數據城」。左四為雲端容災CEO李德豪。本網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記者從前海港企深圳前海雲端容災有限公司獲悉,在日前舉行的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貴安專場)開幕式大會上,香港企業與貴安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備忘。深圳前海雲端容災母公司BIZCONLINE Limited與貴州貴安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備忘,共同合作成立「容災大數據城」,推動大數據新經濟生態平台。

加速香港容災大數據研究院成立

雙方基於共同的戰略合作願景,將共同建設中國首個容災大數據城,並以容災為手段,共建「大數據生態平台」,以數據公用池(數據廚窗)為樣板數據作公開大數據基礎研究,並提供數據交易平台、超算中心等大數據周邊資源建設。同時引進國際領先多雲Cloud foundry Foundation、人工智能LF Deep Learning Foundation等開源技術,共同籌建標準化『容災大數據城』示範工程。設立「貴安新區容災大數據內訓基地「,為區內企業培養異地容災、危機遷移、安全管理、災難恢復、大數據、多雲及深度學習人才。

貴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金和平博士說:「藉助貴安新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大數據產業集聚區、南方數據中心示範基地建設的優勢,結合香港雲端容災公司等大數據企業的技術、國際化等優勢,合力打造大數據海洋,共同發展貴州大數據產業實現開放共贏。」

「貴州是國家大數據產業的示範基地,從事了容災科技研究二十多年,以容災手段去匯聚數據,是最經濟的方法去啟動大數據科研。只要容災意識足夠,在用者自付的情況下,政府只要提供協調,就能把數據引導和所有數據會自然流到貴州。」雲端容災CEO 李德豪博士強調:「每天容災演練旨在提升數據保護等級,同時在不影響生產性能的情況下,提供高耗能的大數據搾取、分析功能,為容災增值。」

「更重要的是,可籍「數據廚窗」(數據樣板公用池)推動跨板塊的數據安全交易及自由共融協作。」Cloud Foundry Foundation 及LF Deep Learning Foundation 大中華區總監楊軒補充說:「貴安新區是南方數據中心核心區,在CFF和DLF的國際領先雲端及人工智能技術開放資源支持下,容災城所提供的大數據資源如雲計算、人工智能技術將跟國際接軌,人才培育及科技研究都能直上國際前沿。貴安容災大數據城將成為全國大數據產業集聚新經濟體以外,更是國際大數據及AI人才市集和培訓基地。」

「國家推動香港成為國際科研中心,香港科技需要融入內地,有了示範案例,才能推動新科技新經濟。」李德豪表示,「支持黔港科研合作,有了首個容災大數據城,再加速香港容災大數據研究院的成立,橋接全球大數據新經濟的發展,推動更高層次的科研普及。更重要的,是讓香港新一代找到方向、實現夢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