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盤中再創逾一年來新低 本周跌近千點

2018-09-07

【文匯網訊】港股7日微跌1點收市,盤中一度再創逾一年來新低。本周累計下跌915點,跌幅3.28%。

港股前兩日急跌近千點,7日恆指低開78點,報26895點,開市後倒升最多221點,見27196點全日高位,之後在離岸人民幣拆息抽升影響下,沽盤湧現,尾市復跌,曾挫305點,低見26669點,再創超過一年新低。收市未能重上二萬七關,微跌1點,報26973點。全日大市成交額達1105億港元,較前日續升。

摩根資產管理副總裁兼環球市場策略師周奐彤表示,最近內地與香港的股市轉弱,其中一個方面是由於對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的憂慮。

她續指,雖然前景仍有不明朗因素,但在盈利、派息率方面來看,目前很多股票已經跌到新的水平,是長線投資的好機會。雖然整體經濟會有週期性的轉弱,但已是在意料之內,是發展中的必要歷程,市場不應失去信心。市場已經預計美聯儲下一步將會加息,對於人民幣的走勢也較有把握,隨著整體市況穩定,外圍影響因素消退,對港股的信心也會增加。

她表示,除了港股以外,A股在經歷恐慌之後,隨著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市場持續開放,對國際資金吸引力還會增加,因此對未來的估值預計較為正面。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