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ONE冠軍賽上海站熊競楠成功衛冕

2018-09-09
熊競楠衛冕成功。

熊競楠衛冕成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8日晚間,亞洲國際體育傳媒公司ONE冠軍賽結束了在中國上海寶山體育館舉行的ONE:斗破蒼穹的大型格鬥賽事。作為當晚的頭條主賽,ONE女子草量級冠軍「鐵拳女王」熊競楠第三回合TKO巴西女選手薩馬拉·桑托斯(Samara Santos),繼續保有ONE女子草量級世界冠軍腰帶。下一場比賽,她將接受ONE女子原子量級冠軍李勝珠(Angel Lee)的升重挑戰,雙方將在新加坡迎來冠軍VS冠軍的挑戰。

8日晚的比賽前,今年30歲的熊競楠正已經擊敗了新加坡女將張匯雯(Tiffany Teo)、阿根廷好手勞拉·貝林(Laura Balin),與25歲巴西選手薩馬拉·桑托斯(Samara Santos)的這場較量系衛冕之路的第二站。比賽開始後,桑托斯頂住了熊競楠組合重拳的攻勢,一度完成站立裸絞的優勢位,但擁有柔術世界冠軍頭銜的熊競楠臨危不亂,擺脫對手的纏鬥後,繼續打出了兇猛的組合重拳進攻,讓桑托斯完全陷入被動。首回合結束時錄像顯示,熊競楠曾在情急之下使用了足球踢的違規動作擊中對手頭部,因而被處以黃牌的警告。

次回合中,熊競楠通過暴風驟雨般的重拳令桑托斯疲於防守。雙方的近身纏鬥中,熊競楠抓住時機的拌摔,多次放倒對手。第三回合,熊競楠的轉身腿法重創了對手的肝部,緊接的重拳令桑托斯徹底放棄了抵抗。

頭條主賽熊競楠取勝。

頭條主賽熊競楠取勝。

再度衛冕的熊競楠稱,「當沒人注意我的時候我會拼了命地訓練,當人們注意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做好了準備。」

當晚的另一看點是來自格鬥世家李勝龍與愛德華·凱利(Edward Kelly)的比賽。李勝龍頗具優勢,一次迅速近身,便獲得地面優勢位。隨後面對試圖逃脫的凱利,李勝龍成功拿到對手的背部。但他在嘗試下一次摔打進攻時,使用了違規的過胸摔動作。這個動作由於存在危險性,在ONE冠軍賽被禁止。隨即裁判向李勝龍出示紅牌,改判凱利為勝利一方。

此外,中國22歲的小將,泰國TOP KING冠軍韓子豪出戰當晚的泰拳戰,韓子豪三回合一致判定勝斯特格斯·馬力諾斯(Stergos Mikkios)。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