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政府將提請國會批准《板門店宣言》

2018-09-10

【文匯網訊】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距離朝韓第三次首腦會談僅剩一周,11日,韓國青瓦台將向國會提交《板門店宣言》批准動議案。

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明確表態反對通過該動議案。自由韓國黨表示,為落實《板門店宣言》的協議事項,需要投入龐大的預算。政府在未進行仔細研討的情況下,只要求通過該動議案,我們不能接受政府的這一要求。

此外,國會第三大黨正黨內部也有人反對通過該動議案。在此背景下,正黨國會代表金寬永提議,先處理有關無核化以及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的決議案,然後討論相關問題。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則表示將竭盡全力爭取《板門店宣言》批准動議案獲國會通過。

朝野交涉團體國會領導層計劃10日同國會議長舉行周例會時討論相關問題,各方能否縮小意見分歧尚不可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