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明在邊境開會討論互撤哨所解除武裝

2018-07-30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朝將於31日上午10點在板門店舉行第九次將軍級軍事會談,重點討論在板門店聯合警備區試點解除武裝,進而落實4月27日的韓朝聯合宣言《板門店宣言》中的軍事協議事項——將整個非軍事區打造成真正的和平地帶。

據悉,韓方將提議在板門店裁減雙方警備兵力、互撤步槍及重火器、允許人員自由往來於停戰線南北。試點撤走韓朝非軍事區前沿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裝備後,分階段解除武裝使所謂「非軍事區」名副其實的方案也被視為議題之一。只要朝方同意,試點撤軍有望年內啟動。

約有1萬多具韓軍遺骸和2000多具美軍遺骸埋於韓朝非軍事區。韓國國防部24日向國會報告稱,將爭取在非軍事區、必要時在更北的朝鮮境內開展韓朝美聯合挖掘活動,同步落實韓朝、朝美首腦宣言。

上月14日的將軍級會談未能達成協議的防長會談問題、在西部爭議海域劃設和平水域問題也可能在討論之列。朝方有可能提出宣佈結束戰爭狀態的「終戰宣言」問題。

雙方首席會談代表仍是韓方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將)和朝方陸軍中將(相當於韓軍少將)安益山。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