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清華前校長沈君山病逝 享年87歲

2018-09-12
沈君山去世享年87歲(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沈君山去世享年87歲(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新竹市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今日(12日)早上10時,因腸道破裂引發的感染離世,享壽87歲,妻兒皆陪伴在側。清大現任校長賀陳弘表示,校方將擇日舉辦追思會,緬懷沈君山的行誼與貢獻。家屬則稱,將遵照沈的遺願辦理後事,以最簡樸的方式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

生於1932年的沈君山,與連戰、錢復及陳履安被譽為「國民黨四君子」,也是知名的物理學家,他早年在美國馬利蘭大學取得物理博士學位後,曾於普林斯頓大學、美國太空總署從事研究。沈君山於1993年當選台灣清華大學校長,成為第一屆非官派的遴選校長,翌年上任至1997年。

據台灣媒體報道,沈君山在2007年第三度嚴重中風後,失去意識並無法言語,清大在校園內為他安排一處住所,上周三(5日)因發燒腹脹而入院留醫,發現腸壞死,數日更出現腸破裂。家人其後同意不進行侵入性的手術治療,讓沈君山安詳辭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