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陸居住證受台胞歡迎 已有超2.2萬人申領

2018-09-12

【文匯網訊】9月12日上午10:00,國台辦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透露了近10天以來,台胞申領大陸居住證的情況,並表示,居住證好評如潮。

台胞申請居住證

台胞申請居住證

海外網9月12日報道,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發言人,9月1日開始辦理居住證以來,大概已經有多少台灣居民辦理了居住證?

安峰山表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公布之後,受到了廣大台灣同胞的普遍歡迎和肯定,各方面反響十分熱烈。從9月1日《辦法》具體實施以來,各地台商、台干、創業台青、台師、台生等各界台胞申領十分踴躍。有的地方還出現了「搶頭香」的現象,有些地方也出現了台胞一家九口和兄弟兩家一起申領的情況。據不完全統計,到9月10日為止,短短10天,已經有超過2.2萬名台灣同胞申領了居住證。這也充分說明,台灣居民居住證是一項真正造福於民、廣受台胞歡迎的好政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