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駁居住證影響台「安全」 批「台獨」興風作浪

2018-09-12

【文匯網訊】國台辦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就近期台灣居民居住證、日本右翼分子腳踢台南慰安婦銅像等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安峰山稱,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證,是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一件好事。「無論大陸為台灣同胞做什麼好事,民進黨當局都要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撓,這是民進黨的本性決定的。」

【回應居住證系列熱點問題 駁斥居住證影響台「安全」】

安峰山今日在回應「民進黨當局聲稱大陸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證影響台『安全』」時表示,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證,是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一件好事。「無論大陸為台灣同胞做什麼好事,民進黨當局都要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撓,這是民進黨的本性決定的。」

回應「居住證推出後,台胞證功能是否會被弱化」時,安峰山澄清,台灣居民居住證是便利台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證件,而台胞證是台灣同胞往來大陸的證件。居住證與台胞證是並行不悖的兩個證件,居住證並不取代台胞證。居住證正式啟用後,不會影響台胞證原有的功能,也不會影響台胞此前憑台胞證所享有的權益。

在回應有消息稱針對大陸出台的居住證政策,台當局啟動了所謂「修法」,將對申領居住證的台胞予以處罰時,安峰山回應稱,對於涉及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事情,大陸方面一直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認真傾聽台灣同胞的呼聲,積極回應台灣同胞的訴求,為台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而台灣有些人卻總是看不順眼,以對抗性思維和逆反心理,去橫加指責。民進黨當局更是一再威脅、恐嚇、阻撓、限制,這實際上是在壞台灣同胞的好事。

安峰山強調,台灣同胞是否申領台灣居民居住證和相關稅收規定是沒有對應關係的。台灣同胞不會僅僅因為申領了居住證而改變他在大陸的納稅身份和納稅義務,也不會僅僅是因為領取了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所得納稅的義務。

【惠台31條措施利誘台居民?百姓心中有秤】

針對「台陸委會聲稱『31條措施』是大陸的統戰措施,利誘台灣居民」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用「百姓心中有稈秤」、「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兩句話作出回應,他說,究竟是誰在為台灣同胞辦好事,誰在破壞台灣同胞的好事,廣大台灣同胞自有評判。

【台灣學子赴大陸求學 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9月開學季,台灣陸委會發函給台教育部門及各大學,要求成立台生赴陸求學網絡專區,提醒學生注意赴陸發展的風險。安峰山表示,現在台灣很多青年學子選擇了大陸的學校來求學就讀,能夠尋找更好的發展機遇和更大的發展空間,這既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勢所趨。如果去人為地設置障礙,阻撓和限制青年更大的發展機會,這樣只會傷害和遠離青年的心。

【台灣同胞在海外遇到困難 祖國都是堅強後盾】

之前日本颱風地震,有不少台胞受到大陸駐外使館人員的協助脫困,此事在台灣引起很多討論。安峰山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台灣同胞在海外無論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祖國都是他們堅強的後盾,我們都會提供協助,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

【回應日右翼分子在台腳踢慰安婦銅像:挑戰道德底線】

近日,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在台灣島內腳踹慰安婦銅像事件,引發外界的關注。安峰山表示,這種跳樑小丑的舉動,當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那些歪曲歷史事實,妄圖為日本軍國主義獸行去辯解,甚至美化他們侵略罪行的行為,是在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

【評民進黨當局謝美「挺台」:挾洋自重將自食惡果】

近期針對中薩建交,美方採取了一系列所謂「挺台」措施,希望協助台穩固「邦交」,民進黨當局對美作法表達感謝。安峰山表示,中薩建交是薩爾瓦多根據自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的正確決定。美方言論和做法粗暴干涉他國內政,也嚴重違背所承諾的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終將自食惡果。

【批「台獨」勢力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

島內「台獨」勢力推動的所謂「奧運正名公投」已達到聯署門檻,民進黨當局在其中提供了不少支持。安峰山說,島內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支持縱容下,不顧國際奧委會和東亞奧協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繼續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最終只能犧牲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和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駁島內「台獨」言行:任何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針對台灣島內近期「台獨」言行,安峰山表示,不管搞什麼花樣,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我們決不容忍「台獨」勢力興風作浪,任何「台獨」圖謀都不可能得逞,「台獨」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禍害,而不是喜樂。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