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表比較新iPhone內地和香港售價

2018-09-13

【文匯網訊】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1時舉行發佈會,宣佈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X升級版iPhone Xs、6.5吋大屏版的iPhone Xs Max,以及採用6.1吋屏幕、有多款顏色可供選擇的iPhone Xr。

3款新iPhone所有細節,包括名稱、規格、顏色以至售價等,差不多都在發佈會前於網上流出,加上新機搭載的iOS 12系統,測試版亦早已推出一個多月,因此這次發佈會可說是毫無神秘感。

市佔率跌落第3 靠貴賣旗艦機

近年iPhone整體銷量增長持續放緩,全球市場佔有率更已跌至第3,但受惠於新的旗艦產品愈賣愈貴,毛利率愈來愈高,在大批死忠用家支持下,蘋果收入、盈利和股價仍然長升長有。這次推出的3款新iPhone將各自分工,低階版Xr預料可以為蘋果開拓中國、西歐和美國等地的新用家市場,至於售價與X同等或更高的Xs和Xs Max,則可繼續走高毛利路線,三者相輔相成,預料可以同時增加iPhone銷量和毛利。

iOS 12設家長控制功能

新一代流動通訊制式5G預料將於明年正式投入商用,研究機構IDC估計,在5G手機推出前,今年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會減少0.7%至14.55億部。3款新iPhone仍然未支援5G,不過市場已盛傳明年推出的新型號將支援5G。

蘋果在發佈會上亦會宣佈正式推出iOS 12作業系統,當中最受關注的功能,莫過於宣稱可以幫助用家減少沉迷手機的「屏幕使用時間」(Screen Time)。「屏幕使用時間」能夠讓用家了解及管理各項程式的使用情況,並禁止個別程式在某些時段使用,用家一方面可以透過此功能減少使用手機,當中的「訪問限制」功能亦可讓家長管控孩子使用手機的習慣。■綜合報道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