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腳踢「慰安婦」像右翼分子辭職 所屬團體道歉

2018-09-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日前,日本右翼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籐井實彥在台灣島內腳踢「慰安婦」銅像,引發外界關注。該右翼團體代表加瀨英明發佈新聲明稱,對籐井實彥腳踢「慰安婦」像一事致歉,並宣佈籐井已請辭。

據報道,該聲明指出,籐井日前作為該會代表,前往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遞交公開質問狀(陳情書),卻被曝用腳踢台灣「慰安婦」像。該會仔細審視網絡上公佈的影像與照片,也聽取籐井本人說法。聲明指出,籐井已經於9月11日請辭幹事一職。

該會認為,不論籐井如何主張,網絡上傳播的影像客觀來看,確實會讓人產生不愉快之感,無疑是不適當的行為。作為日本人,有損品德、違反國際禮儀,是他們最為反對與厭惡之事。派遣籐井作為赴台代表,該會也有不可迴避的責任,對於造成台灣民眾的不快,他們誠心的表示歉意。

該聲明表示,今後將拿出誠意,以各種行動恢復外界的信賴。希望台灣民眾、日本國內支持者們諒解。

國台辦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就該事件回答記者提問。安峰山表示,日方這種跳樑小丑的舉動,當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那些歪曲歷史事實,妄圖為日本軍國主義獸行去辯解,甚至美化他們侵略罪行的行為,是在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