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乘高鐵東風 中秋來廣東賞月吧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中秋前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從香港出發直達44個站點,可謂是一站一美景;經廣州、深圳中轉,香港遊客更可以通過高鐵或城際鐵路抵達廣東大部分地方,目前廣東各地已經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中秋主題產品,熱愛嘗鮮的港人今年可以計劃一個不一樣的中秋賞月之旅了。

廣州荔枝灣有古色古香的嶺南仿古建築群,在懷舊氣氛中欣賞月色將別有滋味(黃寶儀 攝)

廣州荔枝灣有古色古香的嶺南仿古建築群,在懷舊氣氛中欣賞月色將別有滋味(黃寶儀 攝)

穗港兩地交流向來密切,廣州也是香港遊客熟悉的城市之一,如今從西九龍出發,不到50分鐘就可以抵達廣州南站,再換乘地鐵就可以到達廣州大部分地方。鍾情懷舊氣氛的香港遊客,這個中秋可以到西關荔枝灣一遊。荔枝灣古香古色的建築是一大亮點,荔枝公園全園以湖泊為主體,院內亭、台、樓、榭相互映襯;旁邊的粵劇藝術博物館是一座嶺南園林風格的仿古建築群,被傳統建築工藝、技法的「三雕二塑一嵌」 (木雕、磚雕、石雕、灰塑、陶塑、嵌瓷)裝飾得美輪美奐。中秋節邀上親朋好友,在這些古香古色的建築中,欣賞這美麗的月光,定會有不一樣的體驗。今年荔枝灣會在中秋期間舉辦猜燈謎的比賽,還有由老廣州民間藝術舉辦的「投燈盛會」,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重溫一下遊園之樂。

想要更浪漫一些的體驗,可以經廣州南站轉乘到湛江西的高鐵,台山上下川、陽江海陵島、茂名放雞島、湛江東海島等粵西的大小海島隨便挑選。海陵島是廣東第四大海島,白天繁華、晚上靜謐,中秋期間在這裡白天衝浪、玩海水,晚上看海上生明月的景觀,和最親的人在十里銀灘漫步,可謂是多重體驗。

被譽為「東方一絕」的東海島人龍舞(資料圖片)

被譽為「東方一絕」的東海島人龍舞(資料圖片)

走得再遠一些,就是中國大陸的最南端——湛江,喜歡旅遊的朋友認為她是「南方的青島」;愛吃的胖友稱她為「中國海鮮之都」。中秋時到湛江旅遊,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被譽為「東方一絕」的東海島人龍舞,每年8月中秋期間,上百人組成一條蛟龍,或是在純藍的海天和金色的沙灘上舞動,或是在街上舞上三個晚上,把人看得熱血沸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