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高鐵縮短行程 粵客期待「地道」香港遊新品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耗時8年多、花費844.2億港元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進入通車前的倒計時階段,為內地各地遊客赴港增加了一種交通方式,打破了原來長線赴港游以飛機為主的交通模式,為香港旅遊增添了運力。而近在咫尺的廣東對香港傳統景點早已如數家珍,更加期待一些有情懷的主題線路推出。

廣深港高鐵通車後,從廣州南站出發後約48分鐘可抵達香港西九龍站,無論從上落站點還是交通時間來看,均比當前的路線更快、更便捷,尤其是對粵西三大城巿湛江、茂名及陽江的居民而言,以湛江為例,經廣州再到香港,只需要4小時左右,縮短了將近一半的時間。距離拉近,對粵西和香港之間的遊客互訪都將帶來新機遇。

嶺南控股廣之旅針對嘗鮮客推出超過20款高鐵產品,產品天數為1-4天,價格從179元-2139元人民幣不等,其中包括專門針對廣州南站始發的珠三角客源推出包含廣深港高鐵票的自由行和跟團游產品,連日來收到眾多遊客咨詢。

南湖國旅市場運營中心總監何穎華表示,「高鐵正式運營後,對整個香港的旅遊會帶來新的質的變化。」目前傳統的香港游線路均以維多利亞港夜景、太平山頂、星光大道以及兩大主題公園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景點為主,對外省特別是三四線城市遊客仍有吸引力,對廣東遊客而言吸引力已大打折扣,特別是年輕一代。

何穎華認為,要借助高鐵開通運營的東風,再次吸引本省的年輕遊客前往香港,就必須挖掘更為地道、更有文化底蘊、更能觸動人心的主題游。攜程市場部負責人也表示,正在研發相關跟團游、自由行、目的地參團、定制游等赴港旅遊新產品,根據高鐵沿線站點增設了赴港出發地,還將發力香港當地的深度游,開發城市深度漫遊、深度講解等目的地參團項目。香港游產品不斷豐富的同時,廣東多個城市也在積極準備,廣東旅行社紛紛推出覆蓋珠三角市民的週末短途游,以及面向全國各地遊客的「一程多站」產品,目前已經陸續上線銷售。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