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潛艇首入南海訓練

2018-09-18
圖為日本潛艇黑潮號。(互聯網)

圖為日本潛艇黑潮號。(互聯網)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日本海上自衞隊昨日罕見發佈消息稱,潛艇「黑潮號」與直升機護衞艦「加賀號」等3艘艦船在南海實施了反潛艇作戰訓練。日本承擔實際任務的潛艇在南海進行訓練尚屬首次,日媒解讀此舉意在牽制推進軍事基地化的中國。中國外交部昨回應稱,日本不應損害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要求採取慎重行動。

日本潛艇行動被視為機密,除前往夏威夷的長期派遣訓練等部分動向外,一般不對外公布,此次公布實為罕見。共同社報道,來自日本海上自衞隊的消息指,「黑潮號」於8月27日駛離海自吳基地港口,與計劃本月26日至10月30日在南海至印度洋海域進行長期訓練的「加賀號」等3艘艦船匯合,9月13日在南海估計是在「九段線」內側的公海上訓練,內容包括護衞艦和艦載直升機使用聲納搜索敵方潛艇、「黑潮號」嘗試接近敵方艦船等。與「黑潮」一同訓練的除「加賀號」,還有護衞艦「稻妻號」、「涼月號」。「加賀號」與日本最大護衞艦、準航母「出雲號」為同一型號。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敦促有關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南海問題的努力,務必慎重行事,不要做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