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億元新座駕落地 多重防恐襲裝備

2018-09-26
美國總統的新座駕價值逾億港元(路透社)

美國總統的新座駕價值逾億港元(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5日)首次乘坐價值逾億元的最新款總統座駕「野獸」赴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為確保總統出行期間的安全,該座駕設有多重防襲擊的裝備,單是車門的重量便與波音757相同,車內的雪櫃更裝滿與總統血型相配的血包。

美媒報道指,「野獸」 的車款為佳得利(Cadillac)品牌的「XT6 sedan」,由美國特勤局於2014年委託通用汽車生產,造價1580萬美元(約1.23億港元),重達2萬磅(約9公噸)。

作為保護美國總統的多重防線之一,設計「野獸」時必須考慮各種恐襲和暗殺的可能性,例如具備防彈及防爆設計,足以抵擋子彈和火箭榴彈等攻擊,另有獨立供氧系統和密封設計,預防化武襲擊;假若總統受傷,車內亦有各種醫療補給品,包括雪櫃內的血包。

在最新款設計中,「野獸」車身以鋼、鋁合金和陶瓷等材料製造,車窗厚度達5吋。由於車輛裝有防爆輪胎,同時能夠釋出煙霧、催淚氣體和油,尾隨的人車容易失控或視線受阻,讓專車可載美國總統迅速離開現場。另外,車門的手把亦會連接電力,令試圖闖入車廂的人觸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