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書爆白宮亂象掀搶購潮 特朗普斥是笑話

2018-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揭露「水門事件」的美國著名記者伍德沃德撰寫的新書《恐懼:特朗普在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於美國當地時間10日正式出版發行。這本大爆白宮亂象內幕的新書反應熱烈,掀起搶購熱潮,出版社Simon & Schuster宣布發行一百萬冊,以應付讀者的熱切需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發炮,指責伍德沃德「攻擊」他,又指這本書是「笑話」,而他也要執筆寫一本書,道出白宮內的「真相」。

特朗普指受到伍德沃德新書攻擊(美聯社)

特朗普指受到伍德沃德新書攻擊(美聯社)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說:「伍德沃德的書是一個笑話,再一次對我攻擊,連珠炮發,但使用的是未經證實的匿名消息來源。許多人都走出來澄清他們被引述的說話,例如這本書所引述的,都是捏造的。民主黨人輸不起。我要寫一本講出真相的書。」

針對作者指白宮運作混亂無序,特朗普發出另一則短訊說:「白宮是一部運作暢順的機器。我們正在進行國家歷史上最大和最重要的交易——且陸續有來。民主黨人會瘋了。」

過去一周,傳媒已經預先披露這本新書的部分內容,包括國防部長馬蒂斯曾經形容特朗普是「五、六年級小學雞」,白宮幕僚長凱利也譏諷特朗普是「白痴」,但兩人均否認講過這些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