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前「親信​」認罪 白宮忙澄清:與總統無關

2018-09-15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圖源:CNN)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圖源:CNN)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周五(1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在華盛頓聯邦地方法院承認兩項罪名,並同意與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合作。白宮連忙發表聲明澄清,強調認罪協議與特朗普完全無關。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14日發表聲明,對馬納福特與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認罪協議一事做出回應。她稱,這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在2016年的勝選毫無關係。

不過《華盛頓郵報》分析認為,馬納福特認罪將可能為穆勒的「通俄門」調查提供更多信息,對特朗普不利。但在達成認罪協議後,馬納福特的審訊不會再在中期選舉前佔據媒體頭條,這將對共和黨有利。

據悉,馬納福特同意與穆勒達成的兩項罪名是密謀反美和妨礙司法公正,這些罪名與他為收受烏克蘭親俄政黨酬勞並為其進行政治遊說活動有關,並不涉及「通俄門」相關內容。

檢方披露,馬納福特的認罪協議包括他與穆勒達成了一份17頁的合作協議,他需要「完全和真誠地」與穆勒合作。根據相關認罪協議,馬納福特在紐約等地的住宅、四個銀行賬戶資金和一份人壽保險將被沒收。

現年69歲馬納福特2016年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後成為競選團隊負責人,今年8月他因為洗錢、逃稅等罪名率先被定罪。在馬納福特面臨的逃稅、利用海外秘密賬戶轉移巨額資金等18項指控中,8項罪名成立,包括5項稅務欺詐罪、1項隱匿海外銀行賬戶及2項銀行欺詐罪。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