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1-8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0.5%

2018-09-29

【文匯網訊】商務部今天發佈數據顯示,今年前八個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0.5%,比前七個月增速提高0.6個百分點,繼續保持較快增長。

商務部網站截圖

商務部網站截圖

1至8月份,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34457.7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11322.8億元,同比增長14.4%;進口23134.9億元,同比增長8.7%。

1至8月,新興服務進出口總額突破1萬億元(11383.3億元),增長20.9%,高於總體增速10.4個百分點。其中,新興服務出口增長25.5%,進口增長16.3%。新興服務進口占服務進口的比重逐步提升,其中,金融服務、知識產權使用費、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進口增速均超過20%。

前八個月,服務出口延續今年以來的快速增長勢頭。出口增速高於進口增速5.7個百分點。

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稱,出口增長比較快的領域分別是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個人文化和娛樂服務、保險服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