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回應「裁員」傳聞:明確不會涉及裁員

2018-09-30

【文匯網訊】30日,騰訊宣布正式啟動新一輪整體戰略升級,組織架構也在時隔6年後迎來新一輪的優化調整,隨後有消息稱,這一輪調整涉及裁員。騰訊表示,「可以明確的是,本次組織架構調整不會涉及裁員。我們會對各個業務模塊整體平移,先組合再優化。」

據網易科技消息,騰訊在時隔6年後迎來新一輪的組織架構調整,宣布「紮根消費互聯網,擁抱產業互聯網」,在原有七大事業群(BG)的基礎上進行重組整合,成立六大事業群:保留原有的企業發展事業群(CDG)、互動娛樂事業群(IE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微信事業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應,新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

這也就意味着將會建立新的兩個部門:新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同時撤掉三個部門:移動網絡事業群(MIG)、網絡媒體事業群(OMG)、社交網絡事業群(SNG)。這也就意味着騰訊的人事變動將會很大。而在公司調整時刻,裁員消息也會頻頻傳出。

不過網易科技多方面求證,騰訊集團公關回應:「可以明確的是,本次組織架構調整不會涉及裁員。我們會對各個業務模塊整體平移,先組合再優化。」來自職能線的HR回應:「沒有這回事,自己還在招人」。而來自被撤掉的網絡媒體事業群OMG旗下騰訊新聞、騰訊視頻的員工紛紛表示工作沒有受到影響,只是平移到新部門,領導不變,業務不受影響,均表示沒有聽說要裁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