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雙創」周「黑科技」扎堆

2018-10-09
2018全國「雙創」活動周成都主會場(記者 李兵 攝)

2018全國「雙創」活動周成都主會場(記者 李兵 攝)

AliOS互聯網汽車操作系統(記者 李兵 攝)

AliOS互聯網汽車操作系統(記者 李兵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10月9日,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以下簡稱「雙創周」)在成都正式啟動,來自海內外的400多位嘉賓和創業者參加啟動儀式。

本次「雙創」活動周以「高水平雙創,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從10月9日持續到15日,成都設主會場全國各地設分會場。同時,「雙創」活動周還延伸到海外,先後在英國、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世界主要創新型國家及地區舉辦活動103場,覆蓋21個國家、45座城市。

成都主會場將舉行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推進會、創業樂天府、黑科技每日秀等7項重點活動和29項特色活動,集中展示內地創新創業成果。

據悉,自2015年國務院決定設立「雙創」活動周以來,已成功在北京、深圳、上海舉辦過三屆,今年的主會場是首次設在西部成都。

黑科技成「雙創」亮點

來到成都天府五街路口,雙創周吉祥物「蓉蓉」與「壯壯」頭戴哈雷風鏡萌趣可愛,遠遠吸引了路人目光。「蓉蓉」和「壯壯」的身後,便是今年雙創周的主會場「菁蓉匯」。七色彩虹的飄帶和高空巨幅彩飾,將2萬多平方米的展區打扮得時尚艷麗,雙創周的logo「眾」字24小時轉動不息,預示著「雙創」一直處在風口。

本次「雙創」周主會場,黑科技是最大亮點。150多家展商以線下大型展會與線上體驗平台相結合的方式,生動展示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平台經濟等新業態新模式和國內外創新創業的最新成果。

「小雲,我要回家。」駕駛員的話音剛落,車載導航儀便迅速自動切換路線開始導航。阿里巴巴資助研發的AliOS互聯網汽車操作系統,經身份註冊後,便能進行人臉識別實現智能駕駛。現場工作人員介紹,AliOS好比為汽車裝上了一個「大腦」,可以實現車與車、車與人、車與路的連接。

維信諾可折疊手機產品(記者 李兵 攝)

維信諾可折疊手機產品(記者 李兵 攝)

「讓每個人擁有上帝的視角,來觀測地球的變化。」星時代宇航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啟動了「星時代」全球首個商業AI星座計劃,由192顆多光譜、高光譜、微波SAR等衛星型譜組成,可提供全天候、立體多維的觀測能力,可廣泛運用於邊防巡邏、防災減災。目前,該公司的「直播地球」平台已在B端市場投用,計劃2019年開始投入C端市場。

維信諾是一家以OLED技術為發展方向的高科技企業,該公司展出了以柔性顯示屏為核心技術的可折疊手機產品。目前,維信諾已與中興、錘子等企業達成合作協議,可折疊手機有望明年上市。

機器人「舞神」阿爾法擺「斗舞擂台」,機器人書畫大師人機書畫大賽,還有機器人拼裝、機器人對抗……這是「創業樂天府」正在激情上演的機器人秀;在「黑科技每日秀」400平米的展廳,圍繞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熱門領域,每天發佈科技前沿創新產品和設計方案……

一場吸引全球目光的黑科技秀,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激情上演。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