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僑居人士年薪近140萬冠亞太

2018-10-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有不少外國人因為工作生活需要選擇在港定居。有調查發現,在港生活的僑居人士平均年薪達17.8萬美元(約139萬港元),屬亞太地區中最高。不過,在全球最適宜生活及工作的僑居地的名單上,則由去年的第13名,下跌至第17名。

僑居在港的外籍人士平均年薪達140萬。圖為中環海濱(文匯報資料圖)

僑居在港的外籍人士平均年薪達140萬。圖為中環海濱(文匯報資料圖)

滙豐調查Expat Explorer於今年3月至4月,以網上問卷訪問163個國家及地區,共22318名僑居人士。調查顯示,在亞太地區,於香港僑居人士平均年薪最高,達178706美元(約139萬港元),其次是中國內地172678美元;新加坡的僑居人士平均薪酬則有162172美元(約127萬港元),在亞太區排第3。(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