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填海1700公頃經科學研究得出

2018-10-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解釋「明日大嶼」計劃的填海面積達1700公頃,是由規劃部門以科學方法擬定,強調無長官意志,亦不受團結香港基金的填海建議影響,相信兩者方案接近,只是因為兩者都具科學性,希望社會不要以陰謀論看待填海。

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計劃是由規劃部門以科學方法擬定(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計劃是由規劃部門以科學方法擬定(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社會經濟民生發展,都需要土地支撐,說有人覺得香港不必填海造地發展,是對香港無信心,她不希望社會下一代對本港無信心。林鄭月娥強調會用最高技術及最具成本效益方式施工,認為香港財力及發展機遇,足以支持填海發展。

林鄭指出,現時不能再停留於為填不填海作諮詢,又指大嶼山填海方案反對聲音已相對較小,相反馬料水填海的方案,因強烈反對已是較難推行。林鄭月娥指香港過去出現內耗,施政延誤,令政府同事感到沮喪,因此她要展示決心,廣納民意後推動政策實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