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标準融入更多中国智慧

2018-10-12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何花報道,今年6月,5G國際標準的出台,被視為5G「破殼」。根據美國無線通信和互聯網協會(CTIA)2018年7月發表的有關全球5G競爭現狀的報告,中國、韓國、美國及日本分別位列發展水平前四名。

中國在全球最早啟動5G試驗,在北京懷柔建設了全球最大5G試驗網絡。從2013年開始,工信部、發改委和科技部聯合推動成立IMT-2020(5G)推進組,從國家層面統一組織運營商和設備廠商,全面推進5G研發、國際合作和融合創新發展。這是中國推進5G的一個標誌性起點。目前,中國提交5G國際標準文稿佔全球32%,牽頭標準化項目佔比達40%。

此外,中國亦積極探索5G應用和商業模式,加快5G應用於相關場景。中國移動成立了5G聯創中心,聚焦能源、交通、醫療、工業、視頻娛樂、智慧城市等應用,開展新業務、新應用和新的商業模式的孵化和探索,為5G的全面商用做準備;中國聯通組建了多個產業聯盟,如中國聯通5G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等;中國電信在5G應用研發方面聚焦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將5G的技術特性與雲(霧)計算、物聯網等相結合。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