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立信與高通合作正式撥通全球首個5G電話

2018-09-0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ZDNet報道稱,9月7日,全球第一個5G電話正式撥打。該電話是愛立信通過與高通合作,利用一款智能手機外形的移動設備,在愛立信位於瑞典希斯塔的實驗室打出的。

據了解,首個5G電話利用了39GHz毫米波頻譜和安立信商業化5G NR Air5331 基站,同時也使用了一款高通驍龍X50 5G調製解調器和無線子模塊的測試設備。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弗雷德裡克·傑德林(Fredrik Jejdling)對此表示,「這次實驗是對新毫米波頻譜互操作性的測試。毫米波頻譜能向運營商提供更多的5G部署選項,向用戶提供更快的網速」。

據兩家公司稱,這樣的實驗將「為符合5G NR標準的基礎設施、智能手機和其他移動設備的上市銷售鋪平道路。另外,這些早期實驗還將使全球運營商和設備廠商能利用它們自己的網絡、設備進行實驗」。

據環球網科技此前報道,今年2月,愛立信發佈支持多種核心網絡的商品化5G軟件後,所有3款5G解決方案將於明年下半年正式發佈。6月份,宣佈將與澳洲電訊、英特爾合作進行5G數據通訊實驗。

9月初,愛立信還宣佈,在其5G硬件和軟件產品組合中將增加三款新產品,包括4G和5G頻段之間的頻譜共享、毫米波部署方案中的微宏站傳輸解決方案以及無線接入網絡(RAN)計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