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11餘波未平?紐約遺址附近15名男性確診乳腺癌

2018-09-07

【文匯網訊】2001年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遭到恐怖襲擊後倒塌,震驚全世界。建築物倒塌引發的大火和濃煙釋放出大量有毒物質,多年來已有近1萬名民眾或因吸入毒氣而患癌。近日又有美國媒體報道,至少有15名曾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工作的男性已陸續被確診患上乳腺癌,情況相當罕見。

據海外網綜合美國《紐約郵報》、《國會山報》等媒體報道,一家代理911襲擊相關健康案件的律師事務所表示,他們有15名男性客戶被確診乳腺癌,這些人都曾在911恐襲發生後在世貿中心工作或在附近生活。

律師巴拉施表示,在15名男性中,有5人是包括警察、消防員、建築工人在內的響應911恐襲的救援人員,其他則是在世貿遺址附近上班及上學的人。在美國全國範圍內,男性患乳癌的發病率只有1%,因此同一地點15人確診乳腺癌的情況很難被視為是巧合。

現年65歲的弗林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在911事件後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工作,幫助高盛和其他金融服務公司重新振作。10年後,在2011年,弗林注意到胸部出現腫塊,隨後被確診為乳腺癌。

「我在好幾個月的時間裡都忽略了這個情況,」弗林說,「我甚至不知道男性也會患乳腺癌。」他表示,自己的家族沒有乳腺癌病史,因此懷疑生病與911事件後數月暴露在有毒物質中有關。弗林因健康問題提前退休,他也獲得了來自911受害者賠償基金的6位數補償。

另一名受害者是51歲的莫曼多,他直到2007年都在商品交易所工作,而在2017年發現胸部出現了腫塊,隨即確診為乳腺癌並接受化療。莫曼多也表示,其家族沒有相關病史,因此懷疑這與911有很大關聯。

世界貿易中心健康計劃曾發佈報告稱,近1萬人恐因吸入有毒粉塵和煙霧而患上癌症。共有1700多名響應911事件的救援人員和其他受影響的人在17年間死亡,其中有420人患上了癌症。《洛杉磯時報》指出,大多數的救援人員在911事件發生後沒有佩戴足夠的安全裝備,因為他們不瞭解燃燒的飛機燃料和有害物質所帶來的危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