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明年2月起可領交通補貼

2018-10-12
港人2019年2月開始領取交通補貼,涵蓋港鐵、專營巴士等八類交通工具。

港人2019年2月開始領取交通補貼,涵蓋港鐵、專營巴士等八類交通工具。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香港220萬人受惠的「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簡稱「交補」)將於2019年1月1日推行,市民可以在2019年2月開始領取上限為300元的補貼。按照香港運輸及房屋局的計劃,香港市民每月用於公共交通開支只要超過400元,多出的部分即可獲25%補貼。按此算法,若要盡取300元補貼額,每月交通費開支要達到1600元。

此計劃涵蓋八類交通工具,包括港鐵、專營巴士、小巴、渡輪、電車、邨巴、街渡及員工巴士。當局強調計劃簡單易明、市民毋須申請,日後只要以八達通卡支付公共交通費用,以及以任何支付方式購買上述交通服務的月票或日票,均會計算入每月交通開支之內。

據了解,市民只要在指定地點拍八達通卡或使用八達通手機 App,就能將之前一個月的補貼金額存入八達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