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余彭年慈善基金會2018公益行動在京舉行

2018-10-12
余彭年基金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簽署300萬美金的捐贈協議。張聰攝

余彭年基金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簽署300萬美金的捐贈協議。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12日下午,由余彭年慈善基金會主辦的余彭年慈善基金會2018公益行動在京舉行,余彭年慈善基金會分別與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簽署捐贈協議,並進行了支票捐贈。余彭年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彭志兵表示,基金會常年關注教育領域,希望通過本次捐贈為大學生打造更加廣闊的發展平台。

2006年至2010年,港商余彭年連續五次蟬聯胡潤中國慈善榜榜首,被譽為中國最慷慨的慈善家。「恢復光明不要錢,趕快去找余彭年」,自2003年,余彭年在人民大會堂啟動「彭年光明行動」慈善活動以來,陸續有來自西藏、遼寧、安徽等18個省市45萬白內障患者免費得到救治。

除了專註於為飽受病痛困擾的人送給光明,教育也一直是余彭年慈善基金會常年關注的領域。此次活動,余彭年慈善基金會分別和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簽署了捐贈協議,並進行了支票捐贈。

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的捐贈支票上,赫然寫着「耐挫與創新教育研究」的捐款用途引發了人們的好奇心。對此,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林曉東教授在發言中表示,哥大耐挫創新教育研究中心致力於研究失敗及其在學習、成長和成功中的作用,「未來該筆300萬美元的捐款將用於中心的研究工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