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部地震題材電影《我要去遠方》公映

2018-10-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凱雷 北京報道)由青年導演孫傳林執導,何為、魏佳鎂、賀雲慶、韓伯維等領銜主演的中國首部地震人題材電影《我要去遠方》將於本周二(16日)在全國院線上映。導演孫傳林表示,本片旨在向兢兢業業堅守平凡工作崗位的地震工作者們致敬,而選擇在汶川十周年之際上映,則是對全民防震減災的提醒與警醒。

《我要去遠方》電影海報

《我要去遠方》電影海報

導演孫傳林介紹,本部影片以講好「地震人」的故事為立意點,以地震監測工作者的真實生活,講述了遠赴偏遠山區工作的大四實習學生楊凱在台長老安、同事廖星的影響下,實現自我改變和成長的青春勵志故事。

世界超模康瀟予接受訪問時表示,影片彰顯「一輩子只好做好一件事」,意義深刻,故事好看。(凱雷攝)

世界超模康瀟予接受訪問時表示,影片彰顯「一輩子只好做好一件事」,意義深刻,故事好看。(凱雷攝)

該片上映前已在網絡上投送短視頻,引起網絡熱議,首映禮也邀請網絡名人等各界人士到場觀禮。世界超模康瀟予在觀影後表示,她2014年中秋節在雲南魯甸地震災區,深深體到如果不懂防災和規避風險,實際上是不幫忙只添亂,自救和救人一樣重要。

網絡名人黃勝友則表示,電影取景地是在雲南保山施甸高海拔大山,影片畫面美感強烈。地震無情,人有情,大山深處的地震工作者的堅守,以及在災害面前,人與人的真情,影中都有特別體現。

據了解,《我要去遠方》是中國首部聚焦「地震人」題材的電影,該片由中國地震局、北京市委宣傳部、雲南省委宣傳部支持和指導,北京市地震局牽頭,聯合雲南省、浙江省、上海市地震局和中國災害防禦協會共同創作。

北京市地震局局長任利生等對影片給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以電影的形式來表現地震行業日常的工作點滴、借故事劇情反映地震工作者的內心獨白是一種創新和嘗試,「創作《我要去遠方》,『地震人』試着用被大眾接受的宣傳模式來被大眾了解,試着讓傳統的主旋律題材電影融入更多的大眾接受的元素,試着用有限的資金支持,藉助社會力量製作一部有情懷的正能量影視作品,以豐富防災文化內容。」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