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民聯冀盡快展開填海研究

2018-10-19
經民聯呼籲各界討論推動早日落實「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經民聯官網

經民聯呼籲各界討論推動早日落實「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經民聯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備受關注,經民聯認為,該計劃可為本港提供1,700公頃土地,7成用作興建公屋,而且攤分10多年進行,對公共財政並不會造成太大壓力。呼籲各界以建設性態度討論推動早日落實規劃。

經民聯指,香港目前已嚴重缺乏土地,令經濟民生大受影響。「明日大嶼」長遠可為香港提供1,700公頃土地,其中7成將用作發展公營房屋,相信可滿足市民的居住和社會設施需求,有助改善民生。「明日大嶼」願景可增加大量土地儲備,亦可為新興產業和整體經濟發展提供足夠土地。

經民聯強調「明日大嶼」是一個有遠見、有策略的建議,認為是時候展開「明日大嶼」的填海研究,探討最合適的填海規模和相關基建,聯呼籲各界以建設性的態度,客觀討論和研究「明日大嶼」計劃;同時,冀政府多就有關計劃向市民作好解釋工作,釋除市民的疑慮,盡早促成有關計劃啟動和落實,並以多元化的方案解決土地和房屋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