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直擊!重慶墜江公交車夜間搜救現場

2018-10-29

【文匯網訊】深夜的重慶萬州長江二橋下,四處被救援探照燈照亮著。在橋下一處臨時碼頭邊,一名重慶藍天救援隊隊員全副武裝,轉身跳上衝鋒舟,向長江中心駛去。夜幕下的救援仍在持續。

10月28日上午10時10分許,重慶萬州區一輛22路公交車行至萬州區長江二橋時,突然越過中心實線,闖入對向車道,與一輛正常行駛的小轎車相撞後衝破護欄墜入長江。事故救援指揮部根據旁車行車記錄儀視頻、前站下車乘客提供信息及沿途公交車監控視頻,結合該條公交線路歷史乘車信息等情況綜合分析,初步研判涉事公交車事發時車內有駕乘人員10多人。截至發稿,救援人員已打撈出2具遇難者遺體。

經過一天的救援,晚10時,記者在現場看到,救援工作依舊在緊張地開展中,江面停泊著大型浮吊船等船隻也打開探照燈,不時有運載著救援人員的衝鋒舟和救援船隻往返於臨時碼頭和江中救援點。晚11時,記者看到,大型打撈船隻也進入相關水域。

現場救援人員告訴記者,由於事發江面江水湍急、水域情況複雜,加之夜晚寒冷、能見度低,加大了救援難度。水下機器人先後兩次下水,最終才確認墜江車輛位於水下約68米處,蛙人救援隊、吊船等專業打撈力量正全力開展工作。

據了解,中國交通運輸部已派員與應急管理部、公安部組成聯合工作組赴現場協助當地政府開展救援。現場有70餘艘船舶正開展搜尋救援,海事部門對上下水船舶進行管控,要求周邊船舶減速慢行,統籌好水面搜尋和通航管理,防止發生次生事故。根據現場需要,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專業救助力量正趕赴現場,交通運輸部應急辦、路網中心已部署上海至重慶沿途高速路段做好通行保障。

深夜,兩岸的燈光漸漸暗了下去,而萬州二橋橋下船舶聲轟隆,圍繞在事發現場周圍的救援力量一撥撥地乘著衝鋒舟駛入江中搜尋。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