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子綁藏9萬美元闖關遭沙頭角海關截獲

2018-10-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深圳海關消息,近日,一女子人身綁藏9萬美元意圖走私出境,被該關所屬沙頭角海關當場查獲。

10月21日8時許,「中英街」聯檢樓二樓入區(相當於出境)旅檢大廳,一女子行色匆匆地進入了海關監管區。現場關員發現該女子僅攜帶了一個挎包,在行走過程中一直用挎包擋在腰前,便覺有異,於是示意其接受海關檢查。

現場關員對該女子的挎包進行了初步檢查,並未發現異常,這名女子見狀便聲稱沒有攜帶東西且欲邁步離開。這一欲蓋彌彰的舉動更是讓關員覺得不對勁,繼續查驗後便發現該女子的腰腹部有硬塊。後經進一步檢查,在其腰腹部、襠部分別查獲了用膠帶綁藏着的9沓美元現鈔,共計9萬美元,摺合約62萬元人民幣。

該女子交代稱,是為了賺取100元「帶工費」才鋌而走險幫他人「攜帶」出境的。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進出境旅客攜帶人民幣現鈔限額為2萬元,外幣現鈔限額摺合5000美元,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攜帶貨幣現鈔進出境需嚴格遵守相關管理規定,如確需攜帶大量現金出境,應先到中國銀行及外匯管理局辦理有關手續並向海關申報,海關將憑證驗放。切勿以綁藏藏匿、偽報、瞞報等方式試圖逃避海關監管,否則將面臨法律處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