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眾少林寺為金庸紀念碑獻花 武俠迷唱武俠金曲追憶

2018-11-04
金庸迷唱武俠歌曲。(記者馮雷 攝)

金庸迷唱武俠歌曲。(記者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連日來,民眾紛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為該寺天王殿門前的金庸紀念碑送上菊花,靜默緬懷金庸先生。

金庸的小說構建一個武俠世界,其中多部小說均提到了少林寺,為弘揚少林文化做出了十分特殊的貢獻。

這塊刻有「少林秘籍,國之瑰寶,拜領珍藏,感何如之」字樣的石碑,為金庸所題,並於2001年5月18日在少林寺舉行揭碑儀式,金庸揭下覆蓋在巨碑上的紅綢緞。石碑的下方刻有「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金庸的15部小說名字。

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因為膜拜金庸先生,總會情不自禁地用手去摸「秘笈」和「金庸」四個字,和其他字相比,這四個字閃閃發亮。

10月30日,武俠小說一代鼻祖金庸先生在香港病逝,享年94歲。他的離去讓金庸武俠的鐵桿粉絲、武俠迷們都悲痛不已……在金庸先生的武俠世界裡,少林派就是中原武林的第一大門派,是名門正派的代表。

民眾為紀念碑獻花。(記者馮雷 攝)

民眾為紀念碑獻花。(記者馮雷 攝)

民眾緬懷金庸先生。(記者馮雷 攝)

民眾緬懷金庸先生。(記者馮雷 攝)

連日來,眾多赴少林寺的遊客為金庸紀念碑獻上菊花,還有一些金庸的武俠迷觸景生情現場拿出手機和著音樂唱起《射鵰英雄傳》的主題曲《鐵血丹心》和《世間始終你好》,追憶和懷念金庸以及那代人的歲月。

金庸(1924年3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原名查良鏞,生於浙江省嘉興市海寧市,1948年移居香港。當代武俠小說作家、新聞學家、企業家、政治評論家、社會活動家,「香港四大才子」之一。2018年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