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蠢動再赴台北搞「五獨」

2018-11-08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郝壽海外反華分子正秘密策動「港獨」與「台獨」、「疆獨」、「藏獨」、「蒙獨」和日本軍國主義分子勾結,於本月25日、26日利用香港、台灣兩場選舉下的熾熱政治氛圍,舉辦反華分裂研討會,並商討結盟抗中具體事項。香港受邀三人,包括曾負責協調反對派選舉工程的前民主動力召集人、華人民主書院榮譽校長鄭宇碩,「港獨」分子劉小麗、錢志健、陳國強、梁頌恆和游蕙禎均在香港受邀者的考慮名單中。

記者接獲報料,指海外反華分子組成的「反共反習民主革命大聯盟籌備委員會」和「台獨」組織「台灣公義會」,將趁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及台灣「九合一」選舉帶來的熾熱政治氛圍,於11月25日、26日在台北一間旅館,舉辦以「台海大危機和東亞大陸各民族反抗運動大聯合」為主題的「2018台北國際研討會」。

三「港獨」分子與會 鄭宇碩參加

記者取得其中一位受邀者經電郵收到的活動通知,顯示活動出席者除海外反華分子,亦包括「疆獨」、「藏獨」、「蒙獨」及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等,而香港三人則因「保護被邀請者安全的理由」未有列出,台灣當地出席者亦省略不寫。

鄭宇碩

鄭宇碩

記者日前引述消息報道,因主張「港獨」而面臨被依法取締的「民族黨」,其召集人陳浩天正與日本軍國主義黑幫黑龍會頭目田中健之秘密聯絡,企圖聯手抗中。田中健之的名字也出現在這次台北分裂大會的受邀名單之列。

陳浩天暫不在名單中

不過,記者獲得的最新消息稱,主辦方考慮到陳浩天正處於「民族黨」的上訴程序中,因而暫不在邀請名單中,未公開的香港三人名單,將由持有澳洲護照的鄭宇碩牽頭,另兩人初步會在一份五人備選名單中挑出,包括因打出含「港獨」選項的「自決」政綱而被取消參選資格的劉小麗、因明言主張「港獨」而同樣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陳國強、經常與「藏獨」等分裂分子勾連的「2047監察召集人」錢志健、「港獨」分子梁頌恆和游蕙禎。

據悉,為了保密,籌辦會議的人士多次商討所謂的安保措施,並試圖藉助美國反華媒體和法輪功傳媒收風,研究策略;而除鄭宇碩,另兩名人選仍視乎形勢再商討由誰出席。

記者曾踢爆,鄭宇碩素來與「台獨」分子交往甚密,包括曾於2011年密會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華人民主書院亦與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互設辦事機構。

消息透露,台灣當局素來會在選舉時接待外來觀選團,這次反華分裂活動因技術原因不在台灣當局接待名單之列,經費名義上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經營酒店的海外反華分子成水炎籌集,但主辦方仍會把觀選作為活動內容,有關當局亦會對活動「多加關照」,主辦方也不排除與民進黨高層見面。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