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出台首個新材料產業專項規劃 2025年營收超2萬億

2018-1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殷江宏)記者獲悉,山東省首個新材料產業發展專項規劃近日出台。據此規劃,到2025年,該省新材料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將會超過2萬億元。

新材料是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啟動以來被確定的十強產業之一。據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王超英介紹,此次出台的《山東省新材料產業發展專項規劃(2018-2022年)》,圍繞前沿新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先進基礎材料三大領域提出了發展重點和方向。其中前沿新材料主要包括石墨烯、3D打印材料、超高溫材料、新興功能材料等,作為搶佔未來新材料產業競爭制高點的關鍵所在,山東將超前佈局,力求實現新的突破。

據此規劃,到2022年,山東新材料產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5萬億元,年均增幅10%以上,產業規模保持全國前三,力爭位次前移。重點新材料細分行業達到國內先進水平的占60%以上,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平的占20%以上。到2025年,全省新材料產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2萬億元,創新力、競爭力和帶動力顯著增強,成為山東省重要的支柱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