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主禮「川港澳合作周」經貿合作論壇

2018-11-08
主禮嘉賓啟動「蓉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場」項目。(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主禮嘉賓啟動「蓉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場」項目。(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在論壇上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在論壇上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文匯網訊】11月8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經貿合作論壇在港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嘉賓共同主禮。彭清華、林鄭月娥、王志民先後致辭。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及四川有關方面人士500餘人參加論壇。

王志民在致辭中表示,「天府之國」四川與「璀璨明珠」香港,既有深厚的歷史淵源,更有著特殊的情緣。海洋公園熊貓館中可愛的國寶,就是從四川「移民」到香江安家落戶的。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香港社會紛紛伸出援手,充分展現香港同胞心繫祖國和川港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情懷。災後重建期間,歷任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10年間9次赴川,親自協調推進香港援建項目。這些特殊的情緣,成為增進兩地民眾情誼、推動川港合作向前發展的不竭動力。圍繞兩地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期盼,相信川港合作一定能開枝散葉,結出纍纍碩果,一定能成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典範。

此次論壇是「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的重點活動之一,旨在全方位推介四川,推動「川港合作會議機制」走深走實,進一步開拓川港合作新領域、新模式,為兩地共同繁榮發展增添新動能。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仇鴻參加論壇。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