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參訪故宮

2018-11-11
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11日下午參訪故宮。 (記者江鑫嫻攝)

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11日下午參訪故宮。 (記者江鑫嫻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江鑫嫻、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團員11日14時左右到訪故宮。在故宮參訪期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將為訪問團帶來一場約40分鐘的講座。內容涉及故宮館藏文物介紹、正在探索運用多種形式傳播傳統文化等相關內容。香港各界給予故宮的支持,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設等內容也會呈現在講座中。

隨後,訪問團團員們將參觀國內面積最大、功能門類最完備的文物修復保護機構——故宮文物醫院,近距離觀看文物修復技藝,了解世界上最先進的文物診療設備如何為文物「看病」。

訪問團還會到位於紫禁城西南角的南大庫傢具館,近距離觀賞康雍干三朝傢具珍品。最後,團員們還將前往太和殿感受紫禁城的壯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