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香港新聞聯參觀莊世平博物館

2018-11-10
參觀人員合影。記者石華 攝

參觀人員合影。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10日,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部分會員乘高鐵來到普寧,參觀莊世平博物館。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會長張國良策劃了此次行程,共有74名會員參與,活動得到莊世平基金會的支持。

博物館內大氣敦厚,館藏豐富。在講解員的導引下,香港新聞聯一行參觀了博物館的各個展廳。香港新聞聯會員通過講解員的講解以及博物館展出的圖片,了解莊老各個時期的經歷以及他無私奉獻、鞠躬盡瘁、愛國愛家的赤子情懷。

香港新聞聯會員參觀展廳。記者石華 攝

香港新聞聯會員參觀展廳。記者石華 攝

參觀過程,普寧華僑中學校長、莊世平博物館館長李文旭不時與會員進行交流,向會員詳細介紹了博物館建設和管理等相關情況,以及莊老生前為祖國、家鄉乃至普寧僑中作出的貢獻。據了解,自2010年開館以來,每年接待港澳同胞、海外僑胞、黨政機關幹部、青少年學生參觀學習活動一萬多人次。

參觀會員表示,莊世平先生是愛國愛港史上一個傳奇性的人物,是僑界文化的一面重要旗幟。改革開放初期經濟特區如何建設是一個難題,當時莊老提出學習「國外的出口加工區」,為特區建設提供了思路。今日參觀恰逢改革開放40周年,參觀博物館頗有意義。

參觀莊世平故居。記者石華 攝

參觀莊世平故居。記者石華 攝

此次行程由莊世平基金會副主席莊永健擔任名譽團長,當地政府頗為重視,普寧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林曉韓、普寧市外事僑務局局長黃海濱以及普寧市僑聯主席許建中陪同參觀。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