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緊急通知:盡可能不安排周末港珠澳大橋遊

2018-11-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廣州市旅遊局22日發佈《關於規範港珠澳大橋組團遊的緊急通知》(下稱「通知」),稱要規範港珠澳大橋旅遊秩序,要求廣州旅行社合理安排港珠澳大橋上橋一日遊,引導遊客參加港澳二日以上遊,盡可能不安排周末出行。

《通知》指出,由於近期參觀港珠澳大橋的遊客大幅增多,旅遊亂象頻出,為進一步維護粵港澳旅遊市場秩序,確保港珠澳大橋旅遊服務質量,決定在大橋運營和相關配套設施完善前,有序組織港珠澳大橋旅遊團隊,規範港珠澳大橋旅遊秩序。

首先,嚴格執行《旅遊法》的有關規定,無出境旅遊資質的旅行社不得經營出境旅遊業務,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上橋旅遊業務。即日起,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廣州市旅遊局將安排執法人員加強執法,發現違法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依法嚴肅處理。

其次,各出境社從即日起要合理安排港珠澳大橋上橋一日遊,引導遊客參加港澳二日以上遊,盡可能不安排周末出行,避開大橋通行高峰。同時,組團社及時在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港澳遊團隊信息,對港澳遊團隊要選派素質過硬的領隊,並委託當地的旅行社安排接待等,並提醒遊客遵守《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文明指南》,引導遊客文明旅遊、理性消費、依法維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