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芝加哥》佛山巡演6場

2018-12-01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佛山報道)被譽為百老匯音樂劇常青樹和里程碑之作的《芝加哥》10月在中國開啟巡演以來,收穫了高人氣。上月29日至本月2日,《芝加哥》走進佛山,為當地培育劇院文化輸入強勁內容。

據統計,2015-2016年演出季紐約百老匯總票房收入超14億美元,總觀演人數1400萬,人均消費約106美元。每年,在紐約百老匯有至少40部新劇目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新劇目如果票房不理想,演出一周後就會被直接下架。在這種高強度競爭壓力下,自1975年上演以來,《芝加哥》在百老匯長盛不衰,全球巡演超過15000場,觀演人數累積超170萬。

華麗的舞台效果、絢爛的聲光設計、極富魅力的舞蹈表演,這些都讓《芝加哥》被譽為「史上最性感的音樂劇」,但《芝加哥》的藝術性遠非浮於表面的華麗和誇張。

在這場熱鬧喧嘩背後折射出1920年代美國燈紅酒綠下社會的扭曲和人性的複雜,才是這場大秀真正的內涵所在。

本次演出駐地導演菲利普·戈達華說,「當時是美國社會正在變革的時間,所有的觀念都在改變,演出雖然很性感,但是格調很高。」 男主角喬納森洛斯莫夫說,「這個音樂更加性感,也是當時的美國使用的樂器和表演的方式,包括舞台也充滿了當時的感覺。」

《芝加哥》由美國歷史上的真實事件改編。1924年春,芝加哥24歲的洗衣店收銀員開槍打死了自己的情夫。本該受到法律制裁的她卻在當時不良媒體的故意炒作和社會扭曲的追逐力捧下,成功脫罪並成為了炙手可熱的名人。旁觀了這個荒誕事件全過程的記者沃特金斯將安南與同期另一名使用同樣方法逃出生天的「明星」殺人犯的故事寫到一起,寫成了一部戲劇劇本。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