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叫囂致質詢腰斬 建制派倡重啟修改議規

2018-12-05
反對派議員為反而反,不斷干擾立法會正常運作。(網絡圖片)

反對派議員為反而反,不斷干擾立法會正常運作。(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出席立法會質詢,反對派議員搞事滋擾,令質詢被迫取消,是有關環節設立以來的首次。林鄭月娥事後對此表示遺憾,但她稱還會繼續與立法會保持密切溝通。

建制派議員:反對派做騷致質詢腰斬 建議重啟修改議規

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只顧「做騷」,令質詢環節被取消,議員無法向政府提出民生議題,並要求進一步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

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對反對派在立法會會議廳「做騷」感到憤怒,認為要重新啟動修改《議事規則》,因反對派不懂自律及「遊戲規則」,不講文明,「江湖規矩都唔識」。今次亦反映《議事規則》仍有漏洞,故應修改以制止反對派再肆無忌憚地「玩嘢」。

議員陸頌雄指反對派與「港獨」派、自決派「愈行愈埋」是「政治自殺」,批評反對派是無視《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包庇「港獨」。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出,外國有議員在會內不可叫口號,認為香港立法會亦應進一步作出規限,強調議員雖有表達自由,但亦要有規有矩。

議員陳克勤就對質詢環節被腰斬感到可惜,支持梁君彥做法,批評議員叫囂對議會造成影響,認為今次責任在泛民身上。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叫囂違反全世界議事規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後見記者時表示,「叫囂違反全世界議事規則」。

梁君彥表示,議事規則很明確指明,議員身處議事廳期間需要莊嚴,故叫囂是「違反全世界的議事規則」,因此驅逐議員離開會議廳是無可奈何。

梁君彥續稱,林鄭月娥日程非常緊張,不容許下星期立法會會議補回今次答問大會,要與特首辦商量後續事宜。他重申,質詢特首機會珍貴,可起監察政府之效,呼籲各議員珍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