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指責俄羅斯未遵守《中導條約》屬於臆測

2018-12-05

【文匯網訊】俄羅斯外交部官方發言人扎哈羅娃5日表示,莫斯科認為,美國對俄羅斯不執行《中導條約》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臆測。

據外媒報道,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說,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4日向俄羅斯外交部遞交了正式照會,稱如果俄羅斯不重新遵守《中導條約》,美方60天後將暫停履行本國在該條約中的義務。

扎哈羅娃稱,「我們接收了這些文件做進一步分析。在這份文件中再次毫無依據、沒有任何事實支撐地指責俄方沒有遵守這一條約」。

扎哈羅娃強調,「俄方不止一次地表示,這輕點說就是臆測。沒有任何證據能夠支持美方這一立場,美方也沒有向我們提交什麼證據」。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於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表示,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將立即作出針對性回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