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失守二萬七 26650成關鍵位

2018-12-0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劉鑛豪報道,美國經濟存在減速風險,加上中美兩國解讀貿易共識存在差異,投資者風險胃納下降,美股周二狂瀉近800點,亞太區股市周三跟隨走低,其間恆指跌穿二萬七,回吐440點,為區內表現最差市場。美國科技股「冧檔」,香港掛牌科技股遭到狂質,手機鏡頭商Largan預告銷售下滑,舜宇光學(02382)股價暴挫逾7%。展望後市,證券界人士認為,26650點是後市關鍵位,恆指最壞情況或調整至24500點。

國際金融機構密密調低美國經濟預測,最新有標普向下修訂美國2020年經濟增長至1.8%。另一邊廂,中美兩國就貿易共識的口徑存在差異,美國總統特朗普又自稱是「關稅人」。美國經濟見頂、「貿易關係緩和」紅利消退,熱錢由股市流走,美國三大指數周二顯著回吐超過3%。負面情緒擴散至環球其他市場,亞太區股市周三全線見紅,港股更跑輸區內其他市場。

北水抄底 淨流入逾7億

恆指周三裂口低開514點,為全日低位,上午市跌幅雖收窄至345點,惟仍受制於100天(26972點),最終收報26819點,跌440點或1.6%;國指亦跌150點,收報10756點;全日下跌股份達1162隻。資金避險,華潤電力(00836)和中電(00002)均漲逾2%。

儘管股市大跌,惟未見恐慌性拋售,全日主板交投較上日減少14%,至762億元。內地資金趁大市調整逆市撈貨,港股通周三錄得資金淨流入7.34億元人民幣,為過去兩周最多。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稱,美國經濟前景令人憂慮,澳洲、日本、德國等成熟市場同樣出現經濟放慢的問題;經濟動力轉弱,股票市場自然遇到壓力。至於港股方面,葉尚志表示,26650點是後市的分水嶺,若恆指能夠企穩在該水平以上,十二月份有機會出現基金粉飾櫥窗效應而造好;相反,恆指無法守於26650點以上,大市恐要回調至25000點。

滙福金融集團市場銷售總監李慧芬指出,中美貿易暫時休戰對股市刺激作用已經消退。特朗普稍後召開記者會交代今次兩國貿易共識,倘若其言論與市場預期有落差,淡友勢必趁機大舉質低股市。港股方面,她表示,恆指在27200、27300點遇到重大阻力,向下或要回調至24500點。

iPhone零件商預警 瑞聲急跌3.7%

個股表現方面,周初因貿易戰紓緩而炒高的科技股,周三跑輸大市。iPhone銷情呆滯,再有iPhone零部件供應商發出預警,手機鏡頭製造商Largan預計十二月份銷售會按月下滑。本地一眾iPhone概念股應聲倒下,瑞聲科技(02018)股價跌3.7%,報54.6元;通達(00698)股價要跌4.4%,報0.87元。雖然舜宇光學並非iPhone概念股,惟股價照樣下跌,回吐幅度更達到7.3%,收報74元。

軟件股方面,騰訊(00700)股價跌2.3%,報321元;中國軟件(00354)股價跌2.9%,報4.61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