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OPEC達成減產新協議 油價上漲4%

2018-12-0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了一項限制全球原油產量的新協議。俄羅斯媒體7日報道稱,消息傳出後,油價上漲了4%以上。

美國一媒體援引一位發言人的話說,OPEC成員國和以俄羅斯為首的主要產油國已同意每天減產120萬桶原油。

這項協議是6日在維也納召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175次會議中所達成的。該會議主要目的是對減產進行談判,意在提高全球的原油價格。報道稱,近幾個月來,全球的原油價格已經大幅下跌近30%。

在該協議達成後,主要原油基準價上漲了4%,布倫特原油上升至每桶63.04美元,西德克薩斯中間基原油(WTI)的價格也飆升至53.85美元。

據報道,在沙特支持的美國制裁中,伊朗要求免除削減,但被沙特拒絕。迄今為止,OPEC第三大產油國的伊朗已經大幅減少了石油出口。報道還稱,卡塔爾及其合作夥伴在12月初就生產上限達成了協議。然而,據報道,關於個別配額的討論停滯不前。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