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UGL案|湯家驊:港律政司不對梁振英等人作檢控決定合理

2018-12-12
湯家驊認為律政司的決定合理。

湯家驊認為律政司的決定合理。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今日(12日)發聲明,廉署調查UGL案後顯示,沒有足夠證據起訴梁振英。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同廉署的調查結果,認為整件事欠缺足夠證據,作出刑事檢控。

湯家驊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UGL事件發生在外地,主要涉案元素都發生在澳洲、倫敦等地,廉署要以違反防賄賂條例去調查這件事已十分困難,遑論可收集到足夠證據,進行刑事檢控。湯家驊說,在香港要進行刑事檢控的舉證標準十分高,相反涉事股東、公司等若要在香港提出民事訴訟,則並非不可能。

而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成員周浩鼎被揭提交予委員會的調查建議文件中,有曾經特首辦修改紀錄。湯家驊認為這件事更難指涉及違犯刑法,批評反對派當日是「小題大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