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公開JPC租約 促FCC照辦

2018-08-28

【文匯網訊】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前執委Francis Moriarty聲稱,要求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提供JPC專業聯合中心的租約,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帖,指自己昨日已將副本交FCC,並要求FCC交出在下亞厘畢道2號的俱樂部的租約。梁強調,JPC的租約是經過競爭,又重申FCC租約的條款需受公眾監察,以及沒有租約是永恆不變。他更反問,「一個政府物業的租約有什麼需要保密的?」

Francis Moriarty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FCC的租約應由特區政府公開,並認為全港賺取商業收入的非牟利組織,亦應一律公開租約,包括由梁振英創立、位處中環特殊規劃位置的一個專業協會。Moriarty又稱,梁是一個工商和專業協會的創始人,該會辦公室正處於中環一個獲特殊規劃空間,故梁或可率先公開該租約內容。

梁振英昨在facebook發帖,指Moriarty說的地方是JPC。雖然他與JPC沒關係,但JPC的租約是公開的,因此他昨天已拿了副本交FCC,並要求FCC交出其租約。

Moriarty誤當JPC由梁創立

帖文又附上梁振英給FCC董事會的信件,梁說,他相信Moriarty指的地方是JPC專業聯合中心,但Moriarty誤以為這是梁創立的專業聯盟。梁創立了香港專業聯盟,但與JPC專業聯合中心沒有關係,兩者是兩個獨立團體,專業聯盟並無租用政府物業,故他創立的團體並無特權租用政府物業。

至於JPC專業聯合中心的租約,業主是土地發展公司,即現在的市區重建局,有關租約是競標才可續租。相關租約已在土地註冊處登記,公眾可查閱。現時附上JPC的租約,同時要求FCC提供租約。

梁又提到,JPC曾指業主已收回大部分地方,目前只剩下712平方尺,卻容納到10個最大的專業團體一同使用。JPC的租約印證了三點:(一)公開及競爭過程是一種規範,(二)FCC租約條款應受到公眾查閱,(三)沒任何租約是永恆不變。

梁振英今年8月4日起在facebook發帖,指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FCC會址是政府物業,卻諷刺地任由陳宣揚「港獨」,已經超越紅線。梁又要求FCC公開租約,讓其他組織一同競爭該會址,但Moriarty質疑這講法是以租約作威脅。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