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出口退(免)稅「無紙化」申報全口徑上線

2018-12-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3日,深圳市出口退(免)稅「無紙化」申報全口徑上線。深圳市稅務局預計,以2018年的數據為基準,將有600億元退稅款通過「無紙化」方式到達企業。

深圳市首單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成功者,來自深圳市一達通企業服務有限公司。該公司副總經理王曉雲說:「以前我們每次申報都是用小車推著幾箱子的資料去稅務局申報的,每次基本都要花費上百個工時來準備紙質資料。無紙化申報為我們節省出了大量的人力資源。在審核方面,我們不需提供紙質資料,稅務局可以從我們的系統中調出電子資料來查閱,我們不用往返跑稅務局,十分便利。」

據悉,深圳本次全面推行無紙化退稅申報,將分類管理中二、三類外貿企業納入無紙化退稅申報的範圍,形成管理類別為一、二、三類出口企業無紙化退稅申報的全覆蓋,實現無紙化申報和無紙化審核、無紙化退庫貫聯。

深圳市稅務局副局長唐曉明說,「無紙化」退稅申報全面推行後,深圳將有4萬戶出口企業受惠,占出口企業戶數的83%。從全市範圍來看,預計將有80%的企業進行無紙化申報,共有3.2萬戶出口企業。

「『無紙化』之後,企業不需做大量的紙質申報資料的整理分類、打印裝訂以及運送的工作,不需查詢和填報函調分析表,企業申報退稅的時間預計可縮短1-2個工作日。」深圳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政策法規科科長李紹紅說。

據統計,2018年1月-11月,深圳市共辦理出口退(免)稅1159億元。其中,出口退稅917億元,位居全國第四位。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