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深高速廣東段月底全線貫通 深港北上湖南省2小時

2018-12-14
武深高速廣東段本月底全線貫通,深港地區的車輛北上湖南可省時2個小時。記者方俊明 攝

武深高速廣東段本月底全線貫通,深港地區的車輛北上湖南可省時2個小時。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大灣區與湖南、湖北之間將新增一條南北大通道。記者14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武(漢)深(圳)高速韶關新豐至惠州博羅段目前已基本完工,計劃本月28日建成通車;連同本月底同步開通的仁(化)新(豐)二期,屆時武深高速廣東段全線貫通,深港地區的車輛北上湖南等地區,將從原來6個小時減至4小時以內,省時三分之一。

據了解,武深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的中部至南部縱線,全長1083公里;其中廣東段435公里,由「韶關市仁化-新豐-惠州博羅-深圳鹽田港」多段組成,目前剩下新豐至博羅段、仁化至新豐二期段未通車。

其中,新博高速全長超100公里,起於韶關新豐縣,與大廣高速公路相接,北行(往湖南方向)通過大廣高速共線段連通仁新高速,南行經惠州龍門、博羅兩縣,終點與博(羅)深(圳)高速順接,並連通廣(州)惠(州)高速。

大灣區往返「兩湖」新增南北通道

廣東省交通集團表示,新博高速與仁新高速二期計劃於12月28日同步建成通車,屆時武深高速廣東段將實現全線貫通,廣東與湖南、湖北之間將增加一條新的南北通道。通車後,車輛北上南下將多一個路線選擇,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車流壓力。屆時,深港地區的車輛北上,如選擇行經博深-新博-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進入湖南,車程僅需4小時以內,較以往節省約2小時。

廣東省交通集團指出,隨著武深高速廣東段的全線貫通,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完善,這對增加大灣區向內陸輻射作用,灣區城市群與內陸省份之間的經濟協作,促進沿線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