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三地葡萄酒專家開啟「賀蘭紅」體驗之旅

2018-12-20
簽約儀式(記者 石華 攝)

簽約儀式(記者 石華 攝)

活動現場(記者 石華 攝)

活動現場(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12月19日,由寧夏國際葡萄酒交易博覽中心和深圳衛視國際頻道共同策劃的「中國酒莊酒 品味賀蘭紅」葡萄酒新品發佈會在深圳大中華希爾頓酒店舉辦,來自廣東地區及香港、澳門的葡萄酒經銷商、國內外專家和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開啟一段專業而又美妙的「賀蘭紅」體驗之旅。

「賀蘭紅」系列葡萄酒於2018年下半年正式問世,這是一款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旗艦產品。位於中國西北部的寧夏賀蘭山東麓,由於具有良好的風土,光照充足,土壤疏鬆多孔,黃河水滋養灌溉,被業界公認為世界上最適合種植釀酒葡萄和生產高端葡萄酒的黃金地帶之一,2002年被確定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區。截至目前,全區葡萄種植面積達到57萬畝,建成酒莊86個,年產葡萄酒1.2億瓶,綜合產值超過200億元,葡萄酒已成為寧夏獨具特色的「紫色名片」。2013年,寧夏產區被編入《世界葡萄酒地圖》,成為世界葡萄酒產區新板塊;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的全球2013年「必去」的46個最佳旅遊地,寧夏入選理由是「在寧夏可以釀造出中國最好的葡萄酒」;2015年,寧夏產區被世界葡萄酒大師麗茲·塔馳編入《全球葡萄酒旅遊最佳應用》一書中,作為美國大學葡萄酒教材。整體而言,寧夏產區已發展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葡萄酒產區。

發佈會上,寧夏商界領導對「賀蘭紅」葡萄酒作了介紹,專業品酒師帶領大家通過「一道菜搭配一款酒」共同分享了「賀蘭紅」系列葡萄酒,深邃的深紫色色調,飽滿圓潤的口感,優雅細膩的單寧,口齒留香的餘味,與會嘉賓頻頻點頭,讚歎不已,紛紛簽署購銷協議。通過親身體驗,大家對「賀蘭紅」葡萄酒充滿信心,正如世界葡萄酒大師傑西斯•羅賓遜所述:「毋庸置疑,中國葡萄酒的未來在寧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