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成立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聯盟

2018-12-19
深圳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聯盟成立 深圳傳真

深圳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聯盟成立 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由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乳甲外科牽頭、深圳 18 家醫院的乳腺外科、整形外科共同組建的深圳市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聯盟成立。聯盟成立後,將加強深圳市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能力建設,聯盟成員單位將資源共享,為乳腺癌患者提供更專業、規範的乳房整形和重建治療,讓患者盡早恢復身心健康。

據深圳市慢病中心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 年深圳市共報告新發腫瘤病例近 2.4 萬例(全人口),乳腺癌位居女性惡性腫瘤首位,占 17.27%。而據《2017 年中國腫瘤的現狀和趨勢》報告顯示,中國女性乳腺癌發病平均年齡比西方國家提早了 10 年,中國乳腺癌發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兩倍,在全世界排第一。

" 深圳的乳腺癌患者中年輕患者不少,對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需求較高。" 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乳甲外科副主任何勁松教授表示,孤獨、恐懼和焦慮等是乳腺癌病人常見的心理問題,而負面的情緒如果不能及時干預,會導致乳腺癌的復發。乳腺癌治療是生理和心理的綜合治療,如何讓患者在完成乳腺癌保乳 / 切乳根治術後,又能夠恢復乳房的外形,重塑女性的尊嚴,回歸家庭及社會的和諧角色,是當今 " 生物 -- 心理 -- 社會 " 醫學模式下的重要命題。因此,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技術日益受到重視。

據了解,聯盟由北大深圳醫院等 18 家在深圳具有較高區域影響力的醫院乳腺外科、整形外科共同組建。聯盟將加強成員單位的資源共享、技術學習,提高深圳市在乳腺腫瘤整形及乳房重建專科能力建設,為患者在乳腺癌術後提供更專業、規範的乳房整形、修復和重建治療,讓患者盡早恢復身心健康。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